三月是可愛又多變的,有時天空一時興起下起綿綿不絕的細雨,直到人們祈求太陽公公出勤,

有時老天爺心情特別亮麗,好長一段的日子, 每天給人們陽光燦爛的好天氣,

於是放眼望去百花盛開,沿途路樹滿樹緋紅,枝頭雀鳥喧鬧著,蝴蝶穿著彩衣遊戲於花叢間,

我上班行經之路充滿著綠野原始況味的氣息,每天經過這樣的路心情和精神都是愉快和充沛的。

 

1.看路旁田野小徑上幾棵苦楝花盛開著滿樹淡雅的紫色,

早晨陽斜斜的照耀,鄉村寧靜安逸的氣氛讓人流連不已,

 

因為不想過馬路拍照,距離太近讓畫面顯得有點侷促。

鄉間小路

沿路遍植香港櫻花形成的行道樹,此時正逢花期滿樹桃紅,染紅了天邊相當迷人。

粉紅的香港櫻花與淡紫苦楝花遙遙相望=好像一對不能相聚的戀人。

 

苦櫻戀

 

響過春雷後辛勤的農民才剛把新秧植進水田,晨間微風輕拂,秧苗盎然的隨風擺動著新綠,

天光映照著水田,微微泛藍的光影,展現著生氣蓬勃的氣息,

這樣優美充滿活力的一條道路,常讓人在上班下班的路上多了幾許的喜悅與悸動!

 

新秧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