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涼的海岸,有時寂寞,有時熱鬧,晴天的時候碧海藍天非常壯闊怡人,

陰天的時候大海失去顏色,一下子荒涼起來,

過去人們背著行囊成群走過紛紛擾擾,背著家當走進歷史的記憶裡,

現代,人們依舊背著行囊走過時間的洪流,或許早己忘記,曾經是一條來往商旅交通的步道!

 

我在阿朗壹20150301

DSC_0554

 

前人的足跡已淹沒在潮汐裡,好整以暇地以平滑的鵝卵石拼了一雙足印,

誰能知曉足印何時亦會消失在潮起潮落的洋流呢?

DSC_0404  

越過一重一重的岩石,傾聽海的聲音,古道依舊,前人是這麼樣的走過這條海岸線。

 

DSC_0351  

由海岸線爬上陡陡的高坡,以生命的力量,開出的一條陡峭山路,

原民歷史安靜無語,海岸線的弧度延伸出代代相傳的生命!

我在阿朗壹20150301   

阿朗壹因為保留原始海岸景觀,採取總量管制措施每日300人,

必需依照國家公園規定,於預定入園時間的前一個月進入國家公園管理系統搶門票抽籤。

本次參加的行程因為人為疏失,四十人的團體有20人未能抽中資格,

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我是幸運的有抽中資格,如願進入嚮往的國家公園古道,

帶著興奮的心情和一早吃東西後就上車,遊走山路的巔跛以至抓兔子的胃,

用眼看用相機拍,更用心看用心體會原民的足跡如此斑斑築起一條海岸道路。

 

DSC_0445  

 

按:阿朗壹古道為簡稱,是台東縣安朔的舊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策畫「瑯嶠、卑南古道之旅時因旭海到南田加上活動名稱會太冗長,因而簡稱阿朗壹古道,位於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至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之間,全長12公里,南北向,東臨太平洋,是台灣少數僅存的原始海岸森林。為清代琅嶠卑南道(今屏東縣恆春至台東縣卑南)的其中一段,此段海岸保留部分古道殘基及較原始風貌,成為台灣流岸地質地貌代表。古由北而南有達仁溪、塔哇溪及里仁溪等河川,並有觀音鼻及牡丹鼻兩處突出海崖,崩解的岩石經海水長年沖蝕形成圓滑的南田石堆積於海岸線。剛進入海岸線的岩石是平滑扁平小型的鵝卵石,後段的鵝卵石形狀較大,是一段非常特別的海岸景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