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一夜無眠,聽著同室伙伴的打呼聲,半夜屋頂叮叮咚咚下起大雨伴隨著雷聲,

輾轉反側,凌晨二點台北山友隊就起床準備吃早餐後要攻頂,但外面雨勢不小,

他們不畏雨勢和溫度的溼寒,照原訂計劃出發,而我們是四點要起床出發的,

繼續賴在床上休息,睡不著也是躺著儲備體力,聽著屋頂上的雨聲,淅瀝瀝的一點都沒有要停的意思,

四點了起床問小鴻隊長是要冒雨上山呢還是等天亮再去,

外面的雨勢很大風也不小,基於安全和人員的體力,決定天亮後再出發,大不了光被八表就不去了,

然而熬到天亮風雨還是很大氣溫也低,大夥看著天色猶豫不定,

 

    

DSC_0474

看著奇萊南華方向的天空是暗沈沈灰濛濛的山上都是霧雨,

山都不見了,但西邊的天空卻又隱約露出一絲藍空,雲霧蒸騰快速翻捲,

我們決定再等半個小時若是雨霧持續不散,就撤退下山,

大夥在等待之間,山腰出現了一道彩虹隱隱約約有時又清晰分明,

在山莊的山友們看得齊呼---------賽德克祖靈出現!

然而天空依然不見雲開霧散,而是愈聚愈攏,風依然很大,

看來要上山可能性變低了,此時台北山友隊的隊友陸續撤退回來,

說上山的山路風大雨大視線不佳行動困難,基於安全考量決定全員撤退下山,

山一直都在來日方長,有緣還能再上來拜訪的,

聽到山友這樣的描述之後我們也決定撤退下山,安全總是第一考量,

只有先保全自己健康和安全才有動力上山,

高山的美麗會等著我們,有機會我們再來的拜訪!

 

 

DSC_0494

看完美麗的賽德克彩虹橋之後l 大家穿上雨衣背上背包撤退下山,

下山的心情是輕鬆愉快的,尤其是山花美麗綻放在霧雨中別有風韻,怎麼看都好美啊!

高山薊

 

DSC_0509

鑲著紫紅邊邊的花鈕扣-----矮菊!沿途好多,記得有一段路開滿整片真是美極了!

 

DSC_0507

玉山佛甲草也盛開著豔黃的花朵,好像說歡迎我們下次再來,

DSC_0519

山上霧雨濛濛山澗水量也變大了,

 

DSC_0516

霧雨真的很大,霧氣很濃,山只能隱約看得近處的風景,

 

 

 

 

 

 

DSC_0514

如果我沒記錯這是------狗筋蔓,謝謝風姐告訴我!

DSC_0554

山上雲層很厚,而遠方埔里的天空卻出現藍天白雲,山上山下的天氣變化好大,

DSC_0547

走到最長的 一段崩壁前,剛好遇到一位帥哥山青正在修理他的機車,

我們很好奇機車怎麼來到此地的,問他是騎過來的嗎?

你們猜猜他怎麼回答: 我又不是神能騎得過崩壁,我還要娶妻生子勒,

原來機車是用空中吊掛下來的,做為山莊物資的接駁工具用的,

真的在山上工作和生活很不容易要克服重重阻礙和困難,

謝謝你,帥帥的年輕人!

DSC_0576

正當我們跟年輕的工作人員在閒聊時,看到崩壁路徑上走來一群山友,

由於山路路徑狹小僅容一人通行,無法交會人員,

所以我們便在這頭等待他們全員通過後再走,也趁此休息喝水補充體力,

DSC_0572

看著山坡崩塌處一直往內部延伸頗讓人感覺驚心,此處地質脆弱岩石鬆動,

很容易發生岩石崩落的危險,大家通過時要小心謹慎迅速通過不要滯留,

DSC_0569

這一輛怪手是修護步道的重要機具,高山步道的維護花費實在可觀且不易,

我們好感謝辛苦的維護人員和國家公園的用心。

DSC_0567

就在我們和山青工作人員聊天時,

前方緩緩走來一位氣質不凡身型高壯背著大背包戴著墨鏡的男士,

哇不得了啊,我脫口而出喊一聲「小楊」,

他就是參與MIT 台灣誌中央山脈大縱走拍攝工程的專業高山嚮導-----楊騏鴻先生,

同伴不意外 我的舉動,因為我每週都有收看MIT台灣誌的中央山脈大縱走,

對每一位高山嚮導的形貌算熟悉,一眼就能認出來,即使戴著墨鏡,呵呵!

小楊很親切的和我聊了一下,我趁機請同行伙伴幫我拍幾張合照,

我真是好幸運啊,在登山途中遇到偶像嚮導耶!

我在昨天上山途中有跟山友提及小楊可能會來,因為有高雄的隊伍在今天上山,

是由小楊先生帶隊的,下山沿途遇到上山的山友我就頻頻詢問是高雄來的嗎?

但都不是高雄上來的,心中有點失望,

沒想到就在這一段路上遇到我的偶像,讓我好高興好驚喜喲!

 

 

DSC_0583

 

DSC_0542

當我們快走到雲海保線所的6~5K處我又遇到五月份一起跟著新竹健行會去武陵四秀的山友----中壢彭,

他今天是跟著中壢長青登山會上山,我們便站著聊了一下天,順便告訴他山上天氣不佳我們撤退下山。

 

DSC_0587 

跟著風姐爬山就會跟很多美麗的山花認識做朋友,這是美麗的阿里山當藥。

DSC_0640

 

DSC_0638

這是狗筋蔓

DSC_0630

這是某種鐵線蓮的花,真美啊!有幸遇到她的花期!

DSC_0628

這是黃花三七草,菊科,沿途常見,跟黃菀及一枝黃花一般很常見!

DSC_0625

這是白頭翁 毛茛科有毒植物!

DSC_0651

這是阿里山卷耳,

DSC_0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