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女生愛漂亮會用天然的材料做成化妝品,來保護自己的皮膚,或者塗抹在臉上增加氣色,

她們的化妝品都是自制的居多,當然也有雜貨郎在賣,(所以在古代就有化妝品公司)。

而現代的女孩子實在太幸福了,百貨公司的一樓專櫃或開架式藥妝店櫥窗,

那些多到令人眼花撩亂的化妝品保養品,真是五花八門,選擇的品類好多,

走在街上看到現在女孩時髦的妝容,實在嘆為觀止,

我真佩服她們每天要花費好多時間在保養、化妝、御妝、保養上的功夫。

有一天我打開我的抽屜和化妝包,清點我的保養品只有二種,乳液和面霜,

我的彩妝也只有二種,女兒上個月送的BB霜和一支五年前買的雅詩蘭黛唇彩,

唇彩使用到現在還不到三分之一,使用量極低,

習慣素顏面對自己,覺得擦唇彩很不方便,喝個茶就留在杯沿,感覺上好難為情,

所以除非必要的場合,已經很難看到我化妝了。

有人說:女人有化妝是一種禮貌,不知這根據在哪裡?

個人認為是化妝品公司的傳銷策略,沒有對錯,

有人喜歡彩妝面對人群,這樣才覺得有了一層保護,才不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有人崇尚自然素顏淳樸以對,選擇在自己,歡喜就好!

突然覺得這好像網路,網路用真名說假話,用假名說真話,

來段繞口令:真做假時假亦真,假做真時真亦假,真做假時真亦假,假做真時假亦真,

逢場作戲,還是別太認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