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裡何妨吟嘯且徐行!

DSC_0450

別低著頭走路,抬頭看看天空,驚豔就在眼前,黃葉舞秋楓呢!

 

DSC_0441  

 

楓,是秋天的顏色,午後的斜陽,似舞台上的光,一照深谷裡的楓便耀眼了!

DSC_0517  

芒花搖曳著身軀,忽左忽右,連那蒼翠的竹林也忘我隨之擺動!

 

DSC_0585

傍晚的陽光灑落一地長長斑駁的樹影,該是倦鳥歸巢的時候了!

DSC_0604修  

11月22日我參加楊梅休閒健行隊,走一趟嚮往已久的霞喀羅古道,

車子行走在彎彎曲曲的山路時,讓已很少暈車的我被巔得快要暈車,

我們的行程是從養老走到馬鞍駐在所遺址,全程7公里,來回14公里,

沿途有大片的竹林,有綠樹成蔭,更有大片的楓樹林,好似到了歐洲國度,

秋天來走這條步道,非常的詩情畫意,浪漫百分,

步道的開闢也是隨著等高線而修築,大約在海拔1290M~1310M之間,故落差甚小,沒有陡坡,

僅有因崩塌的路段而高繞的部分,算是很宜人的一條健行步道。

因由馬鞍遺址往前約步行二十分鐘的步道已經崩塌,步道中斷,無法通行。

 

以下文字來源是: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霞喀羅古道是政府規劃的第一條國家步道,在山界頗富盛名,這條古道不僅擁有豐富的歷史及 人文內涵,同時也以自然風光著稱,尤其是每年深秋時候,更以楓紅聞名,吸引無數山友前往賞楓。

霞喀羅古道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與尖石鄉的秀巒之間,是昔日兩地泰雅族人往來的一條社路。

日據時代,日本人將其闢建為理蕃警備道路,沿途設置駐在所,配置警力,以嚴密監控泰雅族人 的行動。台灣光復後,霞喀羅古道成為林務局的造林及伐木的道路,也成為登山的路線。

民國九十一年(2002年)起,政府推動「國家步道系統建置發展計劃」,選定霞喀羅古道, 做為第一條國家示範步道,對沿途自然人文遺址展開調查研究,並整修改善步道路況。 霞喀羅國家步道,起自清泉的石鹿,訖於秀巒的養老,全長23公里。

霞喀羅(Syakaro),又稱「石加鹿」,為泰雅族語,是指烏心石這種樹木的意思。 早期此地盛產烏心石。二百多年前移入此地的泰雅族分支,於是以「霞喀羅」 為族名。Syakaro群共有四社,以驃悍著名,因此當年日本人在這條警備道路上,設置了密集的駐在所, 並配置火力強大的砲台,以防範霞喀羅各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