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個美麗的季節,草木煥發綠意盎然,花朵綻放燦爛繽紛,

去年12月中旬奇萊南華狼狽下山後休息了很久沒有爬山,

沒有走走步道,很是頹廢的過了三個月,

就在驚蟄節氣春雷乍響的假日裡,跟著楊梅休閒健行隊踏青去,

按照慣例,邁開步伐向前行之時要先來張大合照,以資記錄到此一遊。

各位猜猜我在哪兒呢?

 

 

春遊出磺坑步道

春天的五線譜上佈滿了美妙的音符,啁啾著春天的呢喃,

DSCN0116

霧濛濛的野外充滿新綠的春天氣息,相互結伴好同行,

DSCN0124

我又落在隊伍的最後,前不久到手一台人家閒置的NIKON P100類單眼,我要練手感,

希望以後登山可以帶輕型相機,脖子就不那麼累的掛著二公斤重的相機。

 

DSCN0126

山野外的霧氣愈來愈濃,大樹也披著一層輕紗,更覺美麗,

 

DSCN0132

大概太久沒有爬山了,走這樣平緩的步道我覺得有點喘耶,

看著前面經常參加活動的山友健步自在,我真是要多參加健行活動,訓練體力啊!

DSCN0133

當我走到這裡時山友們已休息了一會兒,就可以知道我走得有多慢,

順便為我家老爺和邱會長拍一張合照,

DSCN0135

右邊的陳伯伯是隊中年紀最長的大哥哥,步履輕快笑呵呵,

我卻真是覺得汗顏,因為我走得有點腳痠啦,

 

DSCN0136

山中的水氣還是比較重,濃霧變成細雨絲絲 ,紛紛撐起美麗的花傘,

說明牌可能因山中水氣較足已經斑駁,當時下著雨我也沒多做留停細看,

 

DSCN0137

走在這樣草木葱鬰的山徑上,真是輕鬆愜意極了,

 

DSCN0141

順著木棧道階梯拾階而上,聞著青草的芳香,嗅著溼潤的草木芳華,

胸腔裡充滿了宜人的芬多精,好是神清氣爽,

步道維護良好,草木茂盛,猜想來走的人不是很多,

DSCN0144

山林裡大霧濔漫,近在呎尺的林木也隱隱約約的,好似仙境一般朦朧詩意,

 

DSCN0145

這裡有個休息平台,隊長宣佈在這兒休息一下,喝點水吃東西補充體力,

雖然是下著雨的天氣,大家的遊興不減,紛紛拿起手機、相機為彼此拍照,

與三五好友一同出遊的心情是愉快的不受天氣影響的,

DSCN0147

我很喜歡這一段路,木欄杆木棧道,踩著落葉,聞著青草氣息,

沒有太多的人工施作,草木青葱茂盛,山野瀰漫著水氣和輕霧,

這樣的綠野山林少見破壞,走來便覺幸福!

 

DSCN0148

樹枝橫斜交錯有點原始況味,這是很美麗的線條喲,

DSCN0149

我和老爺走在隊伍後頭,因為愛拍照,老是落後啦,

DSCN0150

好朋友兼好同學滄海負責做押隊,我停下來拍照他也停下來等我,真是不好意思,

 

 

DSCN0152

押隊的還有會長夫,她也是愛拍一族,為我們留下許多健行記錄,

DSCN0155

走到這兒有叉路,往左是法雲寺,往右去哪裡我已經忘光光,

DSCN0165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小路邊,走在春雨中,連人都有詩意了,

DSCN0175

來到法雲寺了,見到莊嚴的廟宇,及門前鎮守的石獅,此時傳來頌經和鐘鼓的聲音,

更覺山中的清幽詳和和肅穆,走到廟前雙手合十參拜以示敬意!

DSCN0183  

走到這兒休息午餐,山氣瀰漫冷風陣陣,

禪寺的師父體貼的泡了大壼熱茶並端出一盤糖果給我們暖暖手和心,

在這樣溼冷的山中有一杯暖茶實在是非常的感心!

並歡迎我們入內參觀客廰的字畫,

看到「慈悲喜捨」四個字,更能感受師父的體貼和溫暖,

仔細一看這幅字是「白崇禧」將軍的親筆啊!

 

 DSCN0191

休息一小時後,向師父告別,順著柏油路走下山,山腳下有座美麗的吊橋,

在鄉野中顯得古意盎然,非常優雅哦!

 

DSCN0193

走過吊橋後就是法雲寺的牌樓,此時回頭看,山頂上飄著一層雲霧,與牌樓相輝映,

更見山中的寧靜安詳!

DSCN0206  

 

 

 後記回家洗澡發現右小腿內側有個傷口,猜想是被螞蝗吸上了,氣..........

至今傷口周圍還在紅腫,可能也和近來常吃花生糖有關!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